张家港拼团购房125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今年西安写字楼新增供应将迎来高峰

发布时间: 2016-04-19 09:55: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6次浏览


“去库存”是时下被谈论最多的话题。商业地产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短时间内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无论是西安市的高新区、经开区,还是浐灞新区,商业体正在遍地开花。3月份,虽然西安市办公物业销售面积5.0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4%,但却难改办公物业库存压力依然较大的现状。

一季度甲级办公楼市场净纳量仅7500㎡

4月15日,记者从仲量联行第一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发布会上获悉,受宏观经济放缓影响,一季度甲级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仅7500平方米,环比下降9.3%,同比下降63.2%。其中,有部分企业出于成本考虑缩减了自身办公面积。再者,由于经营不善及资金链出现问题,部分金融机构关闭办公点。据了解,较为明显的案例包括上海申彤集团关闭其在凯德广场一期、长安国际中心及高新国际商务中心的办公点,涉及办公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

尽管如此,仍有不少有实力的大型企业积极升级办公环境,当中以本地和内资需求最为活跃,约占整体新租活动的九成。按企业类型分,金融服务、高科技、能源化工及专业服务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比例最高,分别为26.8%、24.2%、15.3%及10.9%。

2016年西安写字楼新增供应将激增

“2016年将见证大量新项目入市,市场的供应压力有望达历史高峰,尤其在高新区二期锦业路片区。随着中铁西安中心、迈科商业中心及绿地双子塔A等大体量项目相继入市,高新区二期的竞争将大大加剧。新入市的超高层项目有望迅速吸引市场关注,对片区现有项目将造成一定压力。”仲量联行西安商业地产部负责人青疏影表示。

3月份西安市办公物业新增供应面积高新居首位,其次是经开和城南,分别为20.13万㎡、8.79万㎡和4.63万㎡,预计2016年,西安甲级办公楼市场将超过600,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部分新项目将面临销售和招租压力。对此,绿地博海项目销售经理张林表示:“一些证件不齐全的项目证件办理完毕,所以在数据上表现为供应量上升。二是由于近年来西安写字楼市场发展较好,让一些开发商从住宅转向了写字楼开发,这也是造成供应量上升的一个原因。销售压力固然有,但高新区写字楼的去化速度和绿地品牌在写字楼领域的影响力还是让人很有信心,公司写字楼产品的销量也是逐年上升。”

目前西安高端5A甲级写字楼仍集中在高新区,其他区域仍以乙级写字楼为主。2016年经开区多个高端写字楼项目入市,将会弥补这一区域的空白,如凤城三路的白桦林国际、凤城二路的蓝海风中心等。 华商报记者 王悦 王丹

责任编辑:白桦JN064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