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拼团购房22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大龄剩女该不该买房 单身女性买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8:0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944次浏览


性别比例失衡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危机,3000多万男性无法找到结婚对象。中国式剩女被各大媒体鼓吹后原本正常的婚恋问题变得严峻起来,但实际上男性比例远远低于女性,单身女性越来越来,尤其集中在一线城市,那么单身女性要不要买房呢?

一、单身女性要不要买房

1、单身女性要不要买房要更具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实际需求来确定,目前商贷利息降低,但是整体房价没有较大波动。如果有很稳定的工作收入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

2、中央陆续出台了各种楼市利好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涨幅有所扩大。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所以单身女性还要考虑到自己所在城市房价情况来决定要不要买房。

3、可以选择小户型

单身女性可以选择一个配套好靠近市区的小户型,这样上班比较方便。如果选择郊区的房子在安全考虑上和出行成本上是不妥的。

4、可以选择二手房

如果确认选择买房那就综合考量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一般单身女性买房是为了自住那么二手房在房价上和配套商就有优势,有的人为了购买改善型户型而出售的小户型价格上也比较合理。

二、房地产盛宴女性缺席:产值30万亿美元多登记在男性名下

购买房产的资金来源于夫妻、未婚情侣、父母、叔伯阿姨、祖辈和其他亲戚朋友。然而,在男权意识根深蒂固的社会中,飙升的房价意味着家庭成员凑起来的钱最终都流向了男性。

大量证据表明,中国的居民房产大多由男性所有。曾在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针对数千位购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80%的婚房房产证上写有男性的名字,而房产证上写有女性姓名的只占30%。2010年的第三次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数据表明,51.7%的已婚男性拥有单独房产,而已婚女性单独拥有房产的比例仅为13.2%。很多男性——也有部分女性——认为,丈夫在婚前以自己的名义购买的房产,妻子是没有所有权的。

那么单身女性到底买房的优势有哪些呢?根据新婚姻法解释,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这也就是意味着,不论房贷是如何还款的,房子是谁付的首付,离婚后房子就归谁。为了避免离婚时房产离自己越来越远,不少单身女性纷纷表示,宁愿婚前辛苦一点,买一套小户型房产,既是投资,又是依靠。

责任编辑:张彦飞JN1035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